mesala1999

细碎的日子里,那些现实中分隔又偶然重逢的缘分,哪怕只有短短的几日,也希望能彼此分享温暖。无情太苦,只求有所有的情缘都是良缘。

希望笔下的每一段情,都能白头偕老,希望那些今世圆不了的惆怅,都能有三生三世来再续,希望读到这些文字的每一个人最后都能有自己的良缘。

愿发齐眉,人成双,乐太平,百世芳。

老赵家的龙男仆01

(仿照小林家的龙女仆的梗,如有雷同,纯属意外。文字渣的只剩下热情了,文笔幼稚请各位看官莫笑)


老赵是名程序员,作为996社畜大军的一员,如同工蜂一般庸庸碌碌的活在这个城市里,每天挤地铁上班,挤地铁下班,披星戴月,昼出夜归,三十岁前的最后一点尾巴,就像沙漏一般,顺着日出日落慢慢溜走了。每周不定期的同异地的父母联系,顺带插科打诨绕过相亲的话题,晚上在路边摊点上一屉包子,一碗鸭血粉丝,再来一瓶啤酒,和老板唠嗑两句,然后顺着空旷结着蛛网的楼道踩过无数遍相同的路线打开房门,安安静静,黑暗而空旷。

 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机边看晚间新闻边吃着粉丝,播音员正念着着天气预报的消息,明天有雪,大风零下3度,屏幕下的字幕滚动播放着P城昨夜夜空突现巨大神秘生物的文字,据目击者称,神秘生物身形庞大,带有翅膀,突然出现在半空中没多久,就瞬间消失无踪,相关专家分析,估计是某动物园的动物逃逸,目前警方正在全力搜寻中,希望P城百姓关好门窗,以防猛兽伤人。吸溜着粉丝,老赵有点乐了,还猛兽伤人,尽管忽悠吧。老板给的辣椒太多了,呛得老赵眼泪直冒,老旧的电视机信号不良,隔一会会有花频,虽然修了几次也没见成效,按照楼下维修师傅的说法,老的快成古董的电视机,早该换台新的了,但老赵念旧,不愿换,留着也是留着了。

新闻看着看着就睡着了,凌晨的老赵是被冻醒的,一看窗外还是黑的,拿起手机发现时间还早,老赵准备回床上继续趴一会,再续个回笼觉,从沙发上磨磨蹭蹭地爬起来,光着脚正准备往卧室走,这时门响了,很轻的三声,停了一会,又敲了一遍,难道是大前天定的快递?老赵心想,这快递员也够勤奋啊,天没亮就起来营业了?“谁啊?”对着门的方向,老赵喊了一声,门外半晌没声音,难道是敲错门了?他耙了两下头发,准备无视掉这个敲门声,继续回卧室,门外的声音又响起来,执着而又斯文的重复了三声,看样子不开门这人是不消停了,没办法,老赵慢吞吞走到门前,从猫眼往外瞟了一眼,一片漆黑,啥都没有,这可把老赵惊出一身白毛汗,感情这是遇贼了?那这贼也忒大胆了吧,先敲了门再偷,顺带提醒主人一声您好我要光顾您家了?

看看自己手臂上的二两瘦肉,老赵莫名生出几分勇气,作为一个威武雄壮的汉子,毛头小贼什么的都是小意思,挂上门链子,老赵咬牙把门开了一条细缝,门外依旧是黑的,北风呼啸着从楼道里穿堂而过,卷起几片垃圾,就着楼下路灯隐隐约约的光亮,从缝里往外望去,似乎什么人都没有,看样子大概是真的敲错门了吧,以最快的速度准备将门关上的老赵是这么想的,刹那间,从黑暗中伸出一只青白的手臂,细长苍白的手指牢牢掐住门板,反手轻轻这么一格,连带着拴在墙上的门链子就这么把门推开了一道口子,门外站的人身量极高,从老赵站着的视野高度只能看见门框下露出的一小截下颚,下唇紧抿着,透着点紫,身上衣衫褴褛,从缝隙间露出的身材却结实修长,和老赵完全不是一个段位的,完了,这怕是遇上强盗了,惊惧交加的老赵此时只恨自己为何不把杠铃顺带捎上,好歹还能抵挡一阵,下意识的拼命抵着门板往回推,两只脚脱了鞋踩着冰凉的地板各种使劲,背后还咯着那只握住门板的大手,长指甲刮着门板咯吱作响,一股凉气从那手上往背上直冒,一直凉到老赵心里,早知道真应该听老娘的话乖乖相亲,如今连姑娘的手都没握过小命就要交代在这里了,累出一身大汗的老赵苦中作乐的脑子里突然飘过这么一个想法,这时推门的阻力突然缓了一下,哼的一声轻笑从门缝外飘进来,没等老赵细想,整扇门连着门链子和紧紧抵着地板的老赵突然悬空了,门外那人直接用一只手把门拆了下来,我这是遇上外星人了吧,吓昏过去之前,老赵翻着白眼在内心默默吐槽着。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