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ala1999

细碎的日子里,那些现实中分隔又偶然重逢的缘分,哪怕只有短短的几日,也希望能彼此分享温暖。无情太苦,只求有所有的情缘都是良缘。

希望笔下的每一段情,都能白头偕老,希望那些今世圆不了的惆怅,都能有三生三世来再续,希望读到这些文字的每一个人最后都能有自己的良缘。

愿发齐眉,人成双,乐太平,百世芳。

老赵家的龙男仆 02

“澜澜,澜澜。。。。。。”身在迷雾之中,触手可及的只有身边的树干和垂下的枝叶,脚下的杉树叶柔软潮湿,“澜澜。。。”谁在叫我?老赵抬头环视,到处都是迷雾,直到手臂上不同寻常的重量让他转移了注意力,一只类似于蜥蜴一般的黑色迷之生物如弹簧一般紧紧缠绕在它手上,一见他低头,立刻张大嘴露出四颗小尖牙,泛着紫色光辉的竖瞳时不时被灰色的瞬膜覆盖,“别闹,安静点。。。。”我在说什么?我在哪?被迷之生物如牛皮糖缠在手上的老赵内心有点崩溃,这是做梦,这是做梦,他在内心疯狂暗示自己,对着前面一棵粗壮的松树,他决定以简单粗暴的方式唤醒梦境,这时一只大手按在了他的肩膀上,“云澜”,深深的叹息声,老赵回头望进了一双深紫色的眼睛,于是梦醒了。

睁开眼看到的是一张放大的脸,紧锁眉头,贴在他鼻尖上,就没差脸贴脸了,这不是刚刚拆我门的那哥们么?这是直接登堂入室了?还明抢怎么着?看到端坐在一侧的陌生人,老赵内心万马奔腾,“你放心,我不是劫匪,,我只是按照约定应你呼唤而来”,那人张口直接回应到,“!”被如此中二的回答雷倒的老赵实在无力吐槽,这人居然会读心术,真的假的?“不,我不会读心,我从来不窥探个人隐私“,“。。。。。”那你能照原样走出去,顺带给我把拆下来的门装上去么,他直接在内心默念,大高个沉默了一下,默默站了起来,走到玄关那边单手轻轻抬起了大门,“还说不会读心”老赵嘴角颤抖着看着对方的背影,墙面上的布谷钟吸引了他的目光,分针指向的时间显示离上班时间只剩下15分钟,以路上要坐上一小时地铁的出行时间算,迟到绝对是妥妥的,年终奖也要对自己说再见了,还有爱穿小鞋的上司疯狂的咆哮,头慢慢大了起来,我这是遇上什么事了啊。。。。。疯狂冲向盥洗室的他已经无暇顾及装好门乖乖站在一边的人形大柱子,三分钟之后一身正装的老赵直接拎着公文包和领带奔向出口,完了完了,年终奖,考勤率,哦对,还有这位登堂入室的盗贼大兄弟,“我没时间和你闲聊了,看你年纪轻轻,什么也没拿,念你这是初次犯案,我这次放过你,请你立刻离开我家”,努力抬高脖颈,老赵直接指着门外对对方下了逐客令,“不,你误会了,我是龙族,你呼唤了我,你忘了”,如复读机一般再次重复的中二青年执着的挡在门口,略带一点委屈,让他一个头两个大,“行行行,你是龙族,我还是奥特曼呢,兄弟你再挡在这里我真的是要迟到了,我就一小老百姓,没有什么诗与远方,你要抒情,你找别人玩去”,老赵左冲右突,希望从这个人形门柱子的空隙边上越过去,奈何那人手长腿长,硬是把缝档的严严实实,好不容易被他找到漏洞,滋溜一下蹿到了楼梯口,“我免费送你,保证你不会迟到”听到这句话,老赵呆了一下,他缓缓转过头去,只见那人一个翻身从栏杆上跃下,没有什么光环花瓣背景音乐的特效,先从栏杆边上出现的是一双上下拍击的巨大带膜翅膀,大概有一整条走廊那么长,接着一只巨大的龙脑袋喷着鼻息从栏杆下慢慢浮出,再是锋利的龙爪,隐约闪现电光的龙腹,“我这是做梦,我这是做梦”,又开始出现晕倒迹象的老赵,被龙翅膀带起的厉风扇了满脸大灰,龙拍了拍翅膀,趁老赵不在线的这一小会,伸出大爪子,直接把老赵提溜上了青空,留下一长串响彻天际的尖叫。

虽然幸运避过了上司的怒吼,但这一整天灵魂都不在状态的老赵基本上整个人都是飘的,电脑上的代码一行行飞过,他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写了啥,头发还维持着杀马特的发型也无暇顾及了,同事关心的询问他也只好苦笑着回应,向右望向窗外,透过百叶窗的缝隙,一头龙在对面的办公大楼的天顶上做着伸展运动,时不时盘旋一下,又或者把整张龙脸贴在玻璃上,用整扇窗那么大的竖瞳一眨不眨的“观察”老赵的工作进度,让他强韧的神经再次受到了摧残,利用午饭时间“教育”了龙之后,对方下午直接就横躺在对面天台上,像条咸鱼一样,时不时翻个身,有四层楼那么长的龙尾巴就这么甩来甩去,极有存在感,一天的时间飞驰而过,老赵一直等到工作室同事都离开了,才悄悄向对面打手势,对面的龙一个翻身,直接化成人形飞到了老赵这边办公楼的窗口,经历了一整天折磨的老赵对此已经淡定了,“我带你飞回去吧”,对方低头看着他,“不,请允许我坚持坐地铁回家”,围上厚厚的围巾,老赵披上大衣,从兜里掏出了车卡,“在这之前,我们先去吃饭,你给我解释一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他往前走了几步,回头看着龙,伸出了手,对方沉默了一小会,然后以一种非常羞涩可疑的表情握住了老赵的手,“你想啥呢?”受到莫大惊吓的老赵火速把手抽了回去,“我让你把公文包递给我。。。”,“哦,抱歉”,“。。。。。。。”,“。。。。切”,“我听到切了。。。。”,“。。。。不,不,您一定听错了,我刚刚什么都没说”,他回头用怀疑的目光盯着龙,但对方表情完全高冷,甚至还有几分无辜,于是他又继续向电梯口走去,“我一定是产生了错觉”,被龙紧紧盯着的老赵第一次开始对自己的安全状况产生了深深的忧虑。

评论(2)

热度(12)